首页
 图片新闻 
 中心动态 
 通知公告 
 
中心动态
您的位置: 首页>中心动态>正文

我中心陈求稳教授入选科技部2015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

时间:[2016-06-01]  来源:

2016年5月19日,科技部印发了2015年度 “创新人才推进计划”入选名单,确定了30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、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、21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4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。我中心“水生态环境健康诊断与生物过坝技术”PI团队核心研究人员陈求稳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。

陈求稳教授长期从事生态水力学和环境水信息学研究,在水电开发生态环境效应模拟及工程生态友好调度、流域水生态风险模拟与控制、湖泊富营养化预警和管理、突发污染事件预警应急、城市给排水系统优化运行等方向有较突出的研究成果。先后主持了“雅砻江梯级水电开发生态环境效益和影响定量研究及调控机制”等重点基金、面上基金和重大国际合作基金5项,“变化环境下长江口生态系统的响应过程和机理”等973课题及专题4项,“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理处置技术系统与工具包开发”等863课题及子课题3项,“海河流域北运河水系水环境实时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”等国家水专项课题及子课题6项,以及其他省部级和地方及企业项目20余项。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,二等奖2项,国际学术成果奖1项。

“创新人才推进计划”为《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(2010-2020年)》确定的十二项重大人才工程之一,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、优化政策环境、强化保障措施,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、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、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,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,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,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,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、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为“万人计划”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初选平台,对符合条件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,科技部将择优推荐纳入“万人计划”科技创新领军人才。

上一条:2016年5月中心工作简报

下一条:宜昌市科技局副调研员郭凌云一行来访中心洽谈合作事宜

关闭窗口



© 2013 三峡地区地质灾害与生态环境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  版权所有    管理登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