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平台
 地质灾害 
 生态环境 
 水工程安全 
 
水工程安全
您的位置: 首页>研究平台>水工程安全

水工程安全平台

 (一) 研究方向

   1、多因素作用下水工程材料功能退化全过程机理研究

  本方向协同创新体长江科技学院负责,负责本研究方向的组织实施,工作协调,具体负责从微观角度研究水工程材料功能退化研究,协同单位为三峡大学,从宏观和试验角度研究水工程材料耐久性与功能退化机理研究。

  2水工程结构长效服役健康诊断

  牵头单位为三峡大学,负责本研究方向的组织实施,工作协调,具体负责监测仪器埋设方法与数据分析研究,提出现役水工程安全诊断的原则和具体方法,协同单位为武汉大学,负责水工程健康诊断智能预警系统的研究。

  3水工程长效服役性态劣化修复技术与后评估

  牵头单位为三峡大学,负责本研究方向的组织实施,工作协调,具体负责水工程修复决策方法研究和修复技术研究,协同单位为武汉大学,负责水工程安全评价与风险管理研究。

 () 团队介绍:     

本平台共有研究人员22人,其中35岁以下博士9人。以田斌教授为核心的研究团队,依托三峡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、西部水电大开发等工程兴建,长期从事水工建筑材料耐久性和结构工程病害修补材料研究、水利工程安全监测与反馈设计研究和大坝安全评价研究。团队成员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,科技部“948”项目1项,水利部行业专项项目1项等纵向项目30余项,重大横向课题50余项。近3年,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,省部级一等奖1项,省部级二等奖3项,省部级三等奖1项;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9项,出版专著6部,发表EISCI收录论文168篇。



© 2013 三峡地区地质灾害与生态环境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  版权所有    管理登陆